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8051與藍芽傳輸

構想:8051透過UART與CSR chip藍芽模組(SPP profile)進行溝通!
以8051為主體加上兩顆FT5754步進馬達driver去控制兩顆DC12V的步進馬達!
控制馬達的command 由PC上的dongle 以SPP profile 連上CSR chip藍芽模組透過UART給 8051進而去控制馬達!!







我的工具: Borland C++ Builder, Orcad, PADS, Keil C 編成器, Proteus 單晶模擬軟體, All-11 燒錄器, 三用電表!
做這一個實驗從網路上蒐集了很多相關的資料!謝謝無名的網路朋友!!
匯集了相關的資訊後, 開始電路圖的繪畫進而以proteus模擬從Keil 上修改51的code, 重複以上步驟! 重複再重複!(一定要有興趣的人才可以做喔 , 不然.......哈!!)最後再以PADS 2007 layout!

有了基本的硬體後再來就是要和藍芽模組結合!!
CSR 的藍芽模組用它本身的BlueLab 透過SPI介面去修改chip的firmware (Serial Port Profile)成自己適合的動作!

整合部分動作:
由PC端的程式(由BCB編譯而成)去控制藍芽連接, 當SPP 建立起來以後, 一個無線虛擬的COM port 就此而生!!哈哈!


再來就可以直接下UART的command給8051去控制馬達的運作!!

藍芽遙控小車車!!

自己手工做的三輪藍芽遙控車!純手工ㄛ僅此一台!哈哈!!!

車車下面曝光照!!兩顆步進馬達, 帶動軸承, 滾動轉輪!

這台車車讓我學會了步進馬達的控制, 藍芽Chip的連接方式及firmware的編寫, 8051 uart以中斷方式和PC端溝通!something else......經驗的累積!!!!!!!

13 則留言:

  1. winson大大:
    我剛好想要做這方面的專題!可以幫個忙指點一下嗎?
    先謝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我想請問一下CSR的BLUETOOTH CHIPSET要如何連接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1. CSR firmware 要支援SPP profile
    2. 用bluetooth dongle 連上就有一條無線的com port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您整個系統共使用了哪些軟硬體
    小弟想從製作這台車來學習這方面的知識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好意思
    可以提供程式參考嗎?
    ran6081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我想詢問您關於borland c++ builder 6與藍芽通訊的部分

    因為我也是使用CSR Chip藍芽模組虛擬出COM Port來做傳輸(已做過配對碼後在裝置管理員內看見虛擬的COM Port)

    但是在BCB6始終抓不到藍芽虛擬出來的COM Port

    另外我在看8051與藍芽傳輸這篇文章內ActiveX裡面有需多藍芽的圖示

    而我的BCB6開發環境沒有,是要另外裝其他的Library或是什麼額外的套件嗎?

    方便給予指教 或是提供您的Source Code或執行檔嗎?

    謝謝您
    by 哆拉胖虎(iori200098@gmail.com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Winson大大,想要請問一下,若是我想要接收到PC端發出來的UART指令後,CSR可以作一些DO on-off的動作,要如何作呢?(例如:PC端發出字串"DO0ON",CSR透過SPP的方式接收到之後,如何讓本身的PIO0作動呢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好:
    我想請問修改csr module的bluelab是免費軟體嗎?
    是否可下載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您好
    請問可以向您學習有關PC透過軟體以藍芽傳輸到8051的技術(軟硬體)嗎?是否可以請您指導,我的mail是qqww55888@hotmail.com,謝謝。
    如果需要指導費,也請您mail給我,謝謝。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請問電路共要使用哪些套件
    藍芽連線套就又是使用哪種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能夠可以參考你的程式碼嗎??
    信箱:berry4567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能夠參考你的程式碼嗎??
    需要8051端的及控制端的
    信箱:berry4567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